廢大戶條款?曾銘宗:須審慎評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8日訊】金管會的三支箭後,還是不能讓台股成交量擴大,因此,券商向立法院爭取,要廢除「大戶條款」,也就是排除 對一年賣出股票10億以上的大戶,課徵千分之一的證所稅,對此,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認為,大戶有回來一些,但強調影響股市的因素相當多元,證所稅去年五月才修正,是否還要修法?必須審慎。

受惠金融股撐住盤面,台股一開盤上漲11點,隨後開高走低,相較前一天,量縮到七百多億,創下開放現股當沖以來新低量,券商公會希望吸引大戶回流股市,為台股增添量能,因此打算向立法院爭取,刪除「大戶條款」,散戶們看法兩極。

投資人:

「既然是要活絡市場就不要再綁手綁腳嘛。」

投資人:

「大戶當然不是省油的燈啊,他一看到狀況不錯的話,把股票賣掉以後,反而是散戶以後就有得收攤了。」

所謂大戶條款是指一年賣出股票金額十億以上的大戶,超過十億的部分都要再課徵千分之一的證所稅,券商預計在3月,提出調整證所稅制度議案,呼籲政府廢除大戶、興櫃股票和IPO股票初次上市櫃課徵證所稅三項條款。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

「因為證所稅其實去年五月間剛修過,是不是要進一步修正,其實很審慎來看待這件事情。(大戶)回來的程度,我相信有一部份是回來了,但似乎沒有全部回來。」

強調影響股市的因素很多元,是否受到證所稅單一影響,需要再確認,主要還是財政部的權責;倒是對布局亞洲,曾銘宗態度積極,廣邀16家金控總座交談,針對放寬投資限額、簡化審核程序做討論,希望三到五年內,台灣有一到兩家亞洲區域性銀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