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奪天工技法 舞出盆景極致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8日訊】嘉義太保有一位盆景創作達人羅瑞本,從小喜歡拈花惹草的他,投入盆景藝術創作,至今已有20多年;羅瑞本樂於跟同好們分享盆景中的美學,因此致力推廣盆栽藝術教學,希望讓更多的人能享受盆景帶來的樂趣。

以金屬絲螺旋形固定樹枝,利用「絲雕」技法,將某部分樹皮撥成舍利幹,表現出盆景樹歷經風霜的蒼勁與莊嚴。

學員 王小姐:「對這方面也是滿有興趣,有時候一做下去,就是整個晚上都忘記是幾點了。」

學員 陳小姐:「看它長大那種心境,你會感受到你有歡喜心。」

學員 舒先生:「一棵盆景,如果做得、感覺你有滿意的時候,就感到有成就感。」

有人說,盆景藝術是「無言的詩詞,立體的圖畫。」那對一般初學者來說,應該從哪個地方下手呢?

盆景創作達人 羅瑞本:「在選擇樹種的時候,你可以選擇比較耐乾旱、耐潮濕、耐修剪的樹種,這樣,對自己在學習的過程,比較不會產生挫折感。」

羅瑞本表示,創作盆景的妙趣,在於通過創作者的巧手,再現大自然的美景,呈現盆景藝術的千姿百態。

盆景創作達人 羅瑞本:「去了解自然的大樹的造型,還有大樹的結構,它那些枝跟幹,那些線條流動的結構,還有它空間的布局。」

透過精練技巧,創作者追求的不只是自然美的縮影,所展現的幽雅意境和氣勢磅礡的盆栽藝術,更是令人驚豔與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