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巧手工藝 開創事業第二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8日訊】近年來手作藝品當道,許多人喜歡它的獨特性,也因此而帶動了台灣文創商品的商機,兩位原本只是家庭主婦的魏菊枝和湯詠卉,因為對手工藝品的熱愛,拜師學藝後,不僅當上社大講師,現在也準備接受客製化的訂購,開啟事業的第二春。

充滿年味的燈籠,喜氣的中國結飾品,還有精緻的皮雕,這些作品都是來自兩位工藝老師的巧手。

民眾 鍾小姐:「怎麼講呢?各有特色,真的,我覺得每一個我都好喜歡。」

民眾 林小姐:「雕得很細緻,很棒,看到皮雕真的很棒的藝術。」

學習中國結的過程,讓魏菊枝不但找到自己的興趣,也發揮自己的潛能,從學徒到通過認證,開班授課,一共花了十五年的時間。

中國結老師 魏菊枝:「以前叫我縫縫補補,我不可能,我覺得我不是那塊料,但是一接觸到中國結的時候,我覺得好棒喔,然後我就變得朋友比較多,然後(從家庭)走出來。」

專注的眼神加上細緻的雕工,有著美工背景的湯詠卉,一接觸皮雕就愛上它,還曾經遠赴日本學藝,皮雕作品栩栩如生。

皮雕老師 湯詠卉:「我覺得做東西就是一定要堅持,我遇到的老師都滿好的,他們都滿配合我的,颱風天只有我一個,他也把教室開了,讓我在那邊工作。」

中國結藝總指導教授 楊朝宗:「今天看到他們兩位學生,都有這樣的成就,心裡很高興,希望大家能夠有機會來學習,這些中國的傳統文化,然後發揚光大。」

從家庭走入社會,從傳統工藝到文創開發,興趣加上後天的努力,讓魏菊枝與湯詠卉在人生中,開創新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