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陽明合作 培育亞洲最強生醫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9日訊】台灣最高學術研究機構中央研究院,首度系統性參與大學人才培育計畫,合作對象是生命科學領域首屈一指的陽明大學,透過國科會和企業界贊助,希望藉由新學程,培育生醫領域的領導人才和科學家。

中研院副院長王汎森、陽明大學校長梁賡義,率領多位學者排排站,宣布將聯手打造亞洲最強的生醫培育課程。

培育計畫包括,重整微積分、物理、化學、生物等課程內容,成為「整合科學」、「資訊與數據科學」、「基礎生醫科學」「圖卡」;另外,27位中研院院士也將開設「人文講座」;強調基礎科學與跨學科的重要性。

陽明大學校長 梁賡義:「不管哪一個領域,基礎科學扎實的訓練,還有人文素養的薰陶,(重要性)這是一成不變的。」

另外,為了鼓勵學子打穩基礎,學校決定將大一大二不分系延緩分流;上週宣布將辭去國科會主委職務的朱敬一,今天也出席支持這項計畫。

國科會主委 朱敬一:「如果能夠,把中央研究院當成陽明大學的通識校區,陽明大學如果能夠做為中央研究院,生命科學臨床院的院區,雙方的互補性就非常清楚。」

今年大學學測滿級分人數創新高,陽明大學鼓勵學子,打破醫科迷思,加入跨領域科學研究,讓台灣在國際生醫領域成為亞洲之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育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