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新唐人記者培訓營 播良善媒體種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9日訊】每年寒假,新唐人都會舉辦記者培訓,這次有大學生也有上班族的參與。四天三夜的課程中,小記者們實際上陣,首次採訪,也第一次完成新聞。他們希望,有朝一日能站在新聞前線,帶給觀眾優質新聞。

新聞培訓營學員整裝待發,前進士林夜市。這是他們的第一次出機採訪。

新聞營培訓學員 沈同學:「第一次真實的出來採訪,我才發現原來記者是那麼難採取的。因為像我在訪問別人的時候,很多人就會很害羞,那我就會盡量鼓勵他,但是還是很多人就直接離開了,讓我有點小小的受挫。」

無論是操作攝影機,自己出鏡,或是尋找採訪對象,都考驗著小記者們的反應。看似簡單,身臨實境從採訪、寫稿到剪輯全程參與後,才發覺,做新聞真的不簡單。

新聞營培訓學員 王先生:「我是做攝影的。攝影我原本想只是拍個照片,遠景近景等等之類。但是我沒想到,作為一個攝影師,要這麼有他的敏感度,很多都是自己對新聞的敏感度。」

而除了新聞實作技巧,透過培訓,也讓學員們對新唐人的獨到觀點,有了更深認識。

新聞營培訓學員 王先生:「原本我還沒進這個培訓之前,我認為新唐人就是一個華人的媒體。講迫害的一些節目。可是我進來之後,我發現裡面很多很豐富的東西,尤其是八點到九點的live,原來有這麼國際化。」

新聞營培訓學員 杜同學:「學到最多的,我覺得是,讓我更了解關於新唐人這個媒體,他對於現在台灣媒體都不敢去觸碰的中國新聞方面,他也有很多的著墨。我覺得這真的是新唐人很棒的地方。」

四天三夜的培訓,在線上記者手把手帶領下,圓滿落幕。儘管面對採訪現場,仍有些生疏,學員們仍收穫滿載。期許之後都能獨當一面,成為專業媒體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柳光熙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