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創意商機 小米包鳳梨桶仔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9日訊】台東原住民部落,創造力源源不斷;他們因為怕小鳥吃光小米作物,設計出了驅鳥小工具,不過,卻意外發展成吸睛的文創商品;而老闆幫常客準備的私房料理,鳳梨乾桶仔雞,現在也成為外來遊客的必點名菜。

這是剛出爐的桶仔雞,散發非常濃郁的鳳梨香,跟一般的烤雞的調味不大一樣。

鳳梨桶仔雞研發者 廖財進:「鳳梨乾塞進雞裏面,氣味不一樣,增加它的香度。」

除了香噴噴,吃起來的口感到底如何呢?

顧客: 「鳳梨味道沒有很重的鳳梨味道在上面,我認為它的鳳梨酵素會去分解它的纖維,吃起來是多汁的,很嫩的那個口感。」

鳳梨烤雞是廖財進為常客想出來的新料理方式,現在反而成為客人必點的菜單。而部落的主食之一小米,六月是採收期,有時候還沒收成就被小鳥吃光了,台東一些工坊創作者,共同用這個主題,開發一系列「小鳥不要來」的商品 。

小米文創品研發者 林賢美:「跟媽媽去園裏的時候,看到那個小米,我們一去的時候,小鳥整個往上跑,好可怕,好像比小米還多,所以我就說我們可不可以寫小鳥不要吃小米,因為牠把我們小米吃完我們就不能豐收。」

小米文創品包括水壺、吊飾,牛仔材質的精緻設計,有別於一般的原民工坊商品,小創意也能有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