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揭中共介入 五月滅蘇欲改造民進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0日訊】昨天(19日)民進黨中常會上,學者爆料,中共對台政策步步進逼,甚至意圖透過五月民進黨主席改選,消滅蘇貞昌勢力,以改造民進黨;對此,今天多位民進黨人士表態,堅守民主價值,防堵中共介入選舉。

中國問題專家,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19日民進黨中常會上大爆中共滅蘇計畫。

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副教授 董立文:「民進黨黨主席的選舉,如果把代表不願意向北京屈服的蘇貞昌的勢力消滅的話,那麼就表示中共改造民進黨的目標已經完成了一大半,這是我的原話,倒是沒有什麼計畫不計畫。」

揭中共欲改造台灣最大在野黨,為五月民進黨黨主席選戰掀波瀾,表態參選的蘇貞昌和謝長廷出席同一個場合,對此番說法解讀大不同。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現在台灣的主流民意,我們應該更堅持,也就是堅定價值,堅守主權,一定是中共所不歡迎,那中國一定是希望,民進黨來調整,對中的政策。」

前民進黨主席 謝長廷:「(正面的力量指的是院長嗎?)我想也可能指蔡英文嘛。事實上這也不利於團結啦,我是認為,而且這個再講下去就有一點粗魯啦。」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這個事情我們還是要去了解一下,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說法。」

研究陸媒及大陸學者說法得出結論,董立文認為過去六年來,中共透過各種管道介入台灣,王張會後連習會登場就是一例,更處心積慮影響民進黨兩岸政策。

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副教授 董立文:「它們想要改造民進黨的目標,第一個,當然是希望民進黨放棄對台灣主權的堅持,對民主自由人權的堅持,放棄這些價值。」

前副總統 呂秀蓮:「誰挺台灣,誰就是北京的敵人嘛,這也就是這一場選舉,已經是漸入台灣跟中國的一個決戰點。你想想看,昨天,連戰再去跟習近平這樣見了面,回過頭來,他的兒子就要宣布參選台北市長,還不夠明確嗎?我老早就預告了嘛。」

呂秀蓮警告,中共必然介入台灣選舉操縱選情,一定要把中共因素放進去考量,雖然不需過度擔心,但民進黨應有憂患意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陳政祥 張育華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