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拚GDP保三 企業籲提振出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0日訊】鏡頭轉回台灣,昨天六大工商團體舉辦新春團拜,總統馬英九出席表示,希望今年拼經濟,讓GDP保三,不過,現場工商大老呼籲,必須改善目前的出口侷限。

工商團體聯誼會昨天舉辦新春團拜,總統馬英九,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經濟部長張家祝,以及數百位企業代表都出席。馬總統再次強調,拼經濟是今年首要目標。

總統 馬英九:「昨天主計處又公佈,今年的GDP應該可以到2.82%。即使如此,我們還需要很努力的拼才行。」

雖然週二主計處上修GDP,不過跟世界銀行預測的,全球經濟平均成長率3.7%,仍有一段落差,今年是否有機會保三。

電子電機公會理事長 郭台強:「這個基本大家努力吧。像剛剛談到說,出口怎麼能夠增加,能夠提振出口競爭力,這是一個很大的關鍵。」

去年第四季的景氣綠燈,顯示出口已有改善。但產官學界一再呼籲的產業轉型,才是提昇出口競爭力的根本,產業大佬們認為:

外貿協會董事長 王志剛:「我們很多年輕的青年學子,到國外參加發明展,金牌銀牌一大堆,但真正付諸實現的,變成市場化的,微乎其微。」

電子電機公會理事長 郭台強:「像我們國內幾個知名品牌,現在都碰到一些長長的障礙,所以還是策略上,怎麼跟國際一些知名品牌,做一些策略性合作,我覺得台灣是比較有機會的。」

新的一年,台灣對外仍充滿挑戰。工商團體與政府攜手,希望突破經貿重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