鍘王風波後 藍重邀王入黨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0日訊】今天(20日)國民黨依慣例,邀官員與立委,召開議事運作研討會,在立法院開議前夕,擬定未來政策走向。不過馬王兩人互動仍然是焦點。

議事研討會上,馬總統與王院長並肩而坐,由於去年的關說案,馬王關係降到冰點,上會期甚至排除王金平參與決策,如今恢復讓王金平出席,在場立委樂見倆人增進互動。

國民黨立委 廖正井:「王院長跟馬總統握手,握給大家照嘛,剛才偷偷的照沒有人看到,握手一下嘛,好不好有這麼困難嗎,你看大家都希望你兩個站起來握個手嘛,握個手,我看這距離還滿遙遠的。」

當事人一臉尷尬,而其實現場出席立委人數零零星星,對比官員座位更顯希落,立委還著當主席的面前說,執政民調低不得人心,讓黨籍立委相當灰心。

國民黨立委 廖正井:「這個是我語重心長,拜託總統拜託院長真的要重視,不可以再爛下去,你看一直在提升這能夠看嗎,這個資料能夠看嗎?」

馬總統臉色越來越凝重,由於服貿即將審議,國民黨動員黨籍立委,力拚服貿過關,不過依照態勢來看,立委們意興略顯闌珊,恐怕動員會有困難。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鴻池:「(有信心下會期的動員?)沒有問題的。」

行政院長 江宜樺:「依照正常的審議時程的話,可能還會需要一段時間,站在國家前途的立場來看,會希望越快越好。」

政策研討會,黨籍立委不給面子,下會期政策推動,能否交出好看的成績單,有待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