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料理主廚 以台灣食材展和食傳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0日訊】去年年底,日本料理正式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無形文化遺產。國內知名飯店業者,特地找來日本料理主廚,用台灣食材做和風料理。主廚拓植實誇讚台灣食材豐富美味,只有在重現原本的調味料上,費了一些苦心。

主廚特別端出,在台灣較少見的手綱壽司。把花枝、甜椒、鮪魚等多種食材切成細絲狀,鋪在飯糰上用力擠,最後塗上調味醬。外型就像一條五彩的韁繩。因此得名。

日本東急飯店主廚 拓植實:「(手綱)也有誓約的意象,日本人說夫婦的誓約,是堅固重疊在一起的東西。」

顧客:「因為它有壓過的感覺,比較紮實。酸酸甜甜的感覺還滿開胃的,感覺可以再多吃個好幾個。」

還有被視為節慶顏色的紅色和白色,也常出現在日本料理中。

拓植主廚表示,日本料理的另一特色,就是選用當季材料。

日本東急飯店主廚 拓植實:「(日本料理)是重視季節感的料理。是表現春夏秋冬的料理。對食材不執著,儘管每個月都出同一道菜,也會變換食材。」

而這次端出的每道菜,都是選用台灣的在地食材。

日本東急飯店主廚 拓植實:「台灣的食材,無論是蔬菜、魚貝類,都很美味。跟日本差不多。台灣料理很美味,台灣的食材也非常棒。」

講究回歸食物原味,日本料理師傅,以恬淡精緻的料理,讓台灣消費者,感受純正日本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凱文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