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妍兒痛失金牌 加拿大女冰衛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1日訊】素溪冬奧會第13天的比賽總共決出6枚金牌,以女子項目居多,其中俄羅斯爆冷奪得史上首枚冬奧女子花式滑冰個人金牌,而女子冰球上屆冬奧冠軍加拿大隊在決賽中上演驚險大逆轉,戰勝美國隊成功衛冕。

20日的女子花滑決賽大爆冷門,金牌意外落入俄羅斯17歲小將索特尼科娃手中,她以149.95的全場最高分,反超前一天比賽中領先的衛冕冠軍韓國的金妍兒,以224.59分的總成績為俄羅斯拿下冬奧會女子花滑的第一塊個人金牌。

金妍兒則屈居亞軍,在退役之前的最後一戰中遺憾謝幕。日本好手淺田真央發揮出色,彌補了昨天短節目中的失誤,最終獲第六名。

當天的另一場重頭戲,女子冰球決賽,衛冕冠軍加拿大隊前兩節0:2落後美國隊,在第三節先扳回一分之後,又在距離比賽結束還有55秒鐘時攻入一球,戲劇性將比賽拖入加時賽,並最終在加時賽中攻入決勝一球,以3:2上演驚險逆轉,連續四年衛冕冠軍。

加拿大男子冰球隊也將在明天的半決賽對陣美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