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國家寶藏開展 體驗新科技魅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1日訊】由經濟部與工研院一起聯手打造的「解密國家寶藏」展覽,今天在松山文創園區開幕,透過多項新穎技術,讓民眾體驗科技與生活結合的互動樂趣,主辦單位表示,活動將免費開放展覽至3月16號,預估吸引兩萬人次參觀。

導覽員:「歡迎來到解密國家寶藏。」

踏進展區,首先將悠遊卡觸碰一下,屏幕上就會產生獨一無二的虛擬公仔。透過深度攝影即時建構技術,彷彿置身另一空間中,一起遊覽奇妙的虛擬世界。

參觀民眾:「整體的感覺就是還滿震撼的//可以看到很多不同新奇的科技的展示,然後以前都沒有見過」

結合18項科技專案,41項研發成果,把電子套票一卡通和3D模組建構、軟性壓力測試等技術,轉化為有趣的闖關實境,讓民眾邊看邊玩,在活動中親自體驗,誰說科技只能是硬梆梆的呢?

經濟部政務次長 杜紫軍:「民眾透過體驗能夠了解到科技,為他生活上所帶來的便利//我覺得這是我們做的第一步嘗試。」

主辦單位發言人 薛文珍:「讓跨領域不同的專業,以前隔行如隔山的,可是透過這個(展覽)把這個素材能夠講到,大家都可以懂,說不定就會找到自己領域裡面的新的機會。」

民眾奮力踏著踏板,一起互相合作,要積蓄滿電力,才能成功闖關,結束後就可以開心的拿著闖關證明。

參觀民眾:「互動做的很好玩//剛剛自己這樣踩之後,發現自己很辛苦很累,所以用電要比較環保一點,節能一點。」

除了整合多項科技,激發不同領域的想像力,活動不僅帶給民眾歡樂,更傳達愛護地球的觀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