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倡提特權法查李慧玲事件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1日訊】前香港商業電台 烽煙節目主持人 李慧玲被封麥事件,引起香港社會各界的高度關注。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將在明天的立法會上提出討論,引用權力及特權條例,成立專責委員會,徹查真相。

提出引用特權法調查李慧玲事件的陳偉業議員強調,根據李慧玲的指控,有足夠表面證據質疑解僱涉及特首梁振英干預新聞自由,期望委員會可以邀請李慧玲、商台高層以及涉及的梁營人士作證,徹查真相。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這是濫用權力,亦不恰當。如果這指控屬實的話,是一個很嚴重的行政粗暴干預新聞自由,必須加以制止。」

他說事件令人擔憂中共對香港新聞自由干預的程度。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如果你看香港新聞自由不斷變差和惡化,傳媒的自由度逐步減少,這問題值得憂慮。」

國際記者聯會將趁立會討論引用特權法之際,發表公開信給特首及全體立法會議員,促請他們留意近期一連串針對傳媒的不尋常事件。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