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展現的純正中華文化讓觀眾著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2日訊】鏡頭來到地球的另一端,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美國賓州匹茲堡演出第二場,演出所展現的純正中華文化深深吸引了西方的觀眾。請看詳細報導。

現在越來越多的西方人對中華文化產生興趣,同時也有很多人在學習中文。在匹茲堡的神韻演出現場,我們就遇到了不少這樣的西方觀眾。其實,早就有神韻迷表示,神韻是了解中華文化的最佳途徑。

教育工作者娜塔莉‧麥克馬洪:「我很高興讓孩子看到演出中的故事,可以讓他們懂一些歷史,演出結合數字影像表現中國文化歷史,真是太美了。」

紐約銀行梅隆公司銀行家傑弗瑞‧陶德:「我的孩子們已經在學校學了些中文,他們那有中國的交換學生,所以我們很高興,還能看到一些傳統的中國舞蹈。」

而對於一些專業學習中文的西方觀眾,神韻的豐富文化展現則對他們擁有絕對的吸引力。

翻譯項目經理克里斯‧羅傑斯:「我太喜歡了。非常好,我在中文系學到了一些中國文化知識,演出將之呈現到了舞臺上。」

神韻演出擴大了克里斯的眼界,有一些節目內容是他從未見過的。

翻譯項目經理克里斯‧羅傑斯:「比如哪吒鬧海,還有蒙古筷子舞,真是太棒了。」

「太極」是中華文化中的重要元素之一,本次演出中的舞蹈《太極扇》讓克里斯的印象特別深刻。

翻譯項目經理克里斯‧羅傑斯:「我很喜歡太極圖舞,這個舞蹈很美,非常對稱協調。」

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賓州匹茲堡市的兩場演出已經圓滿結束,匹茲堡市將2月19號和20號的兩個神韻演出日定為「神韻藝術團日」,以此來表彰這個被稱為「世界第一秀」的神韻晚會。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宋升樺賓州匹茲堡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