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會見達賴 無視中共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2日訊】儘管中共抗議,美國總統歐巴馬21日仍在白宮會見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人權組織表示,這將有助於提高人們對西藏人權問題的關注。

美國總統歐巴馬與達賴喇嘛的會晤,得到了許多人權組織的支持。自由西藏組織在英國發起的聲明稱,「中共沒有權力告訴民主國家的領導人,他們不能會見什麼人。」

中共外交部曾強烈抗議,威脅若美國不取消會見活動,將引發嚴重的外交後果。這次是歐巴馬第三次在白宮接見達賴,之前2010年和2011年的兩次會面,中共也強烈抗議,令中美關係一度緊張。週四晚,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海登強調「美國關切西藏情勢持續緊張 和人權情勢惡化等問題。」

自1950年來,中共持續對西藏施加高壓政策,以及宗教和文化的迫害活動,2009年到現在,已有超過126名藏人自焚抗議中共暴行。

新唐人記者王蕾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