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藝文中心願景 總統期許衛武營效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3日訊】藝文活動展現出一個國家的軟實力,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的建設計畫目前正在進行當中,總統馬英九昨天(22日)上午視察工程時說,只有文化建設才能使一個國家變偉大,文化部也要不斷的培養藝術消費人口,進一步提升南部參與文化藝術的水準規模。

馬總統昨天(22日)由文化部長龍應台、行政院政務委員楊秋興和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等人陪同,視察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工地,聽取簡報,並提出願景。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工程建設可以使一個國家變大,但是只有文化建設才能使一個國家變偉大,所以真正要展現軟實力,還是建好之後,它所帶來的藝文活動的效應。」

文化部長 龍應台:「現在接下來最大的挑戰,是怎麼樣用這一個硬體的設施,把整個南部的藝文生態,跟它的結構帶動起來。」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包含四個廳,共6000個座位,完工後將是台灣規模最大的藝文場地,馬總統特別關切,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未來不能淪為「蚊子館」。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文化部非常用心,在這四年當中不斷的在這地方舉行活動,到現在為止舉行了900多場,主要是因為做好暖身的工作,才能夠培養出足夠的藝術消費人口,來支撐未來的營運。」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佔地面積10公頃,總建設經費新台幣101億元,預定在2015年10月正式開始營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