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宣布參選北市 場外抗議不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4日訊】政治焦點來看到,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天(24日)在建成圓環,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多位黨籍立委、議員到場力挺。眾多媒體爭相採訪,擠爆現場,陣仗幾乎可以比擬總統選舉。不過同時間,場外民進黨議員,率領大同區里長前來抗議,批評連家對當地沒有建設,卻消費建成圓環。也質疑連勝文在連習會後參選,時機敏感,啟人疑竇。

連勝文宣佈參選聲勢浩大,選在台北市建成圓環,召開記者會。台下座滿黨籍立委、議員與中常委,不過卻不見妻子蔡依珊的身影。連勝文說,三年前遭槍擊,促使他決定參選,如果當選市長,他要捐出全部的薪水。

台北市長參選人 連勝文:「因為(子彈)只差0.5公分,我的家庭也可能從此墜入黑暗的深淵,再也看不到我。上帝,也許就是希望我留下來,去幫助這世界上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台北市長這個工作,它職位的本身,其實對我而言並不是什麼權力或是地位的象徵,而是給了我一個機會,能夠去幫助更多的人。」

連勝文自許當個公益市長,要擺脫權貴形象,但外界依舊矚目連勝文的政商關係,尤其在海外的金錢往來。

台北市長參選人 連勝文:「我目前並沒有在中國大陸,有任何事業在經營,那麼我們的公司在香港的話,基本上,是我們自己一手創立的公司,如果我當選台北市長,我就不可能再做生意,我不可能一邊管市政,一邊再繼續賺錢,是不是,我勢必必須退出我所有,我過去一手辛苦經營,花了我十年的功夫所建立的事業,我沒有辦法這是我的選擇。」

連勝文參選市長聲勢浩大,還有兩名貼身保鑣緊跟連勝文,小心戒備,而場外也是抗議不斷,民進黨市議員率領數十名大同區里長,手拿連勝文與習近平握手照,質疑連勝文參選動機。

民進黨市議員 王世堅:「你如何切斷,你們家族跟中國的臍帶,連勝文你甘為習近平的代理人,你就成為習近平木馬屠城台北,你就是那匹木馬。」

連勝文正式宣布參選,下一步面臨黨內初選,如何爭取馬主席支持,將是政壇矚目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