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3雄角逐 紛拋政商疑問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4日訊】國民黨連勝文宣布參選,今天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台大醫師柯文哲與同黨參選人都對此表示意見,目前總共有13人表態競選台北市。

連勝文宣布角逐台北市長,記者會才剛開完,其他爭取北市長參選提名人,紛紛跳出來質疑,連勝文身後,縱橫交錯的政商關係。

前副總統 呂秀蓮:「我感覺上是連戰先去北京進香,習近平接見,然後回來他的兒子才宣布,這個動作這麼大,也不怕人家講話,這才是我覺得奇怪的地方。」

民進黨立法委員 姚文智:「連家幾代公務員,現在卻家財萬貫,大家都懷疑,那你要想個辦法把它說清楚,讓大家了解你的出身,讓大家了解你的政商脈絡,不然這種疑雲,不會因為你捐薪水,就能夠徹底解除。」

律師 顧立雄:「甚至質疑的就是說,會不會成為下一個太子黨,這太子黨的意思當然就是,權貴加資本,然後再加政治,這三者的介入,對我們民主的傷害。」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也質疑,連家以政商關係涉及內線交易。決戰首都台北市,人數爆炸,投入國民黨初選的,加上連勝文就有六個,另外民進黨初選五人,出線的不排除還要再和在野整合。

台北市長擬參選人 柯文哲:「(他要打破權貴這個印象,你覺得他今天有做到嗎?)老實講,這種東西沒那麼容易啦。這種印象是幾十年累積起來,甚至好幾年累積起來的,你哪有辦法二十分鐘講一講他就沒有,又不是魔術,哪有那麼容易?」

台北市長 郝龍斌:「他在一年之內,這兩個任務完全做到,所以看的出來他是一個有規劃能力,有執行能力的非常好的人才。政治領域裡面,指有能力之爭,沒有出身之爭。」

2014台北市長選舉,目前已經有13人宣布有意角逐,目前相關初選機制都還未出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