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溪冬奧會落幕 東道主贏得金牌榜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4日訊】2014年冬季奧運會在俄羅斯素溪落幕,閉幕式上演了繽紛的煙火秀。在星期天最後一天的比賽中,東道主俄羅斯在四人雪橇和50公里越野滑雪賽再添兩枚金牌。

閉幕式上首先展示的是奧運五環。開幕式時因為技術故障五環只展開四環的窘迫場面仍令觀眾記憶猶新,閉幕式上緩慢展開的第五環為會場平添了一份幽默。

在冬奧會主席巴赫宣佈素溪冬奧會結束前,主辦方向舉辦2018年下屆冬奧會的韓國平昌市轉交了奧林匹克會旗。

在星期天最後三個項目的角逐中,東道主俄羅斯在四人雪橇和50公里越野滑雪賽再添兩枚金牌,以13枚金牌在賽會金牌榜上贏得榜首。挪威(11)、加拿大(10)、美國(9)、荷蘭(8)與德國(8)排名第二至第六。

在賽會最後一枚金牌、冰球項目的決賽中,加拿大隊3:0力克瑞典奪冠。加拿大隊的克羅斯比、陶斯、和庫尼茲分別攻入一球,讓加拿大隊以賽會不敗的戰績成功衛冕。

整個賽會,加拿大防守堅固,六場比賽中僅被對手3次攻破球門。門將普萊斯(Carey Price)擋住對手多次淩厲射門,也是戰功不菲。

賽後克羅斯比表示:「每個人的表現都令人驚豔。有時候得分很難,但我們找到了獲勝的機會。獲勝是很好的獎勵,大家都努力工作盡了自己的力。」

新唐人記者 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