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爆公務員違規赴中 警政國防也有份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4日訊】台聯黨團今天揭發,台灣官員「未經申請」偷跑赴中的情況,日益嚴重,甚至包括國防部、警政署、調查局都有官員違規偷跑,立委要求要求三個月內提檢討報告,並修法加重罰則。

去年底,國安局長蔡得勝,自爆10年內有一千人次以上公務員,違規赴陸進修。

民進黨立委 邱議瑩 VS. 國安局長 蔡得勝(102.12.04):「現在有一個新的上課方法,叫做遠距教學,視訊教學,局長,你覺得這個妥不妥啊?我認為這是不妥的,是有安全風險。」

認定有國安風險,行政部門決定將修法從嚴管理,但台聯又爆料,公務員沒有報備就赴陸,2006到2013年間,7年內達366人,國安相關單位中國防部5人,調查局2人,警政署22人,還傳出有9位是三線以上的高階警官。

台聯立委 周倪安:「七年之內,有366個人,然後有1700多個人次,我們不曉得這中間有多少個,沒有爆出來的黑數。」

警政署保防室科長 王敏吾:「經查核違規赴中人員,均為兩線三以下官警,並無報載有9名三線一星以上,高階警官違規赴中之情形。」

依規定,公務人員11職等以上,或警監三階以上,沒向內政部申請,可處2萬到10萬罰鍰,立委質疑,罰則太輕。

台聯黨團總召 賴振昌:「低階甚至連罰鍰都沒有,二萬到十萬(罰鍰),能不能嚇阻?」

台聯立委 周倪安:「如果軍人跑去敵國,去傷害我們國家的國民的時候,那人民情何以堪?我們要求,在這邊要提高罰則。」

擔心公務員赴陸恐成國安漏洞,立委要求三個月內提檢討報告,還要修法加重罰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