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台灣燈會 台中連莊主辦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4日訊】2014年台灣燈會圓滿落幕,爭取到明年燈會主辦權的台中市政府今天(24)上午立刻召開記者會宣佈這項好消息,也慶祝台中市成為台灣燈會有史以來,第一個連莊同一生肖燈會的城市。

大羊小羊齊聚一堂,一同推出代表2015年羊年燈會的意象燈台,台中市獲選主辦2015年台灣燈會。

台中市長 胡志強:「我們要在豐原、烏日、台中公園,三個地方辦三個最讓大家欣賞和快樂的羊年燈會。」

繼2003年後羊年燈會又回到了台中,台中市政府希望透過雙主燈呈現,帶動合併後的大台中均衡發展。

台中市觀光局長 張大春:「主燈區在烏日,我們希望明年用整個低碳智慧文化的意象來作為整個燈區的設計。採雙主燈的方式,我們會把2003年目前已經保存在台中公園非常好的這一座主燈,也可以當為明年的主燈。」

主燈區設在烏日高鐵特定區,佔地近20公頃,南來北往交通便捷。台中多家知名特產商家也出席記者會,期待燈會人潮帶來的龐大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