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女幫翁擦拭穢物 網友:天使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4日訊】台北市街頭,出現令人動容的畫面!三位「達人女中」的高三學生,上星期六在內湖等公車時,發現一名大小便失禁的老人,無助的坐在馬路邊,她們不僅拿衛生紙幫忙擦拭,還自掏腰包叫計程車送老人回家,許多網友看到相片,直稱讚她們是天使。

從校長手中接下獎狀,三位高三女同學,接受全校師生的鼓掌、讚揚,原因就在於鄉民不斷轉載的這幾張照片。

上星期六,一群「達人女中」的同學,在內湖成功路等公車時,意外發現照片中的老人大小便失禁,徬徨無助的坐在路邊。

達人女中高三學生 林恆安:

「他(老人家)坐在那邊的時候,就有些人在看,因為那味道有點重,後來就是看一看,就發現爺爺腳上有一攤(穢物)),我們就是才開始說,我有衛生紙要不要拿給他。」

達人女中高三學生 余冠薇:

「一開始很猶豫就是說,到底要不要做,一開始真的很怕,可是我已經看到了,如果不去做的話,會覺得應該滿後悔的。」

僅管傳出陣陣臭味,女同學們不嫌污穢,有人幫老人家擦拭,有人傳遞濕紙巾、衛生紙,大家甚至還湊錢,讓這名老人可以搭計程車回家。

達人女中高三學生 林恆安:

「爺爺有說就是他沒有錢搭計程車,所以我們才說那沒關係我們有錢,你趕快搭計程車回家」

達人女中校長 吳韻樂:

「會心動,也會行動更重要,有時候我們會心動就不敢動,所以妳們真的很棒。」

女同學的善行義舉,不僅獲得校長表揚,這些照片在網路上轉載後,三位「達人女中」的同學也成為鄉民眼中的天使。

達人女中高三學生 余冠薇:

「做好事本來就是應該的,沒有想那麼多。」

達人女中高三學生 楊凱茵:

「還滿開心的,因為台灣人本來就很有愛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