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頂埔站 明年6月可望通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4日訊】新北市通車族注意了,台北捷運板南線終點—頂埔站,可望在今年底完工。捷運局今天(24日)首次對外公開施工情況,目前工程正在進行鑿通連接永寧站的最後階段。

捷運頂埔站施工接近尾聲,這段全線長近2千公尺的路線,開挖5層樓深、耗資76億元,挖掘隧道工程全靠造價8千萬的潛盾機,但因為土城地層複雜,潛盾機幾度遭古代漂流木與大石頭卡死,工程延宕將近一年。

新北市交通局長 趙紹廉:「我們雖然在施工的期間,因為潛盾隧道遇到流木、遇到石頭的一些困難,但是還是一一克服了,當時曾經延誤了大概一年,但是我們後來北工處努力的來追趕,又追回了八個月,現在比原訂晚大概三到四個月。」

頂埔站內天花板採流線設計,牆上以LED燈裝置,突顯該站位在頂埔科技園區的特色,車站位處鴻海、正崴科技公司周邊,因此軌道施工考量減少震動,避免列車經過時影響附近工廠運作。

新北市交通局長 趙紹廉:「浮動道床其實在台北捷運,這不是第一條線,但是從這一條線開始,採用金屬的避震彈簧,來做浮動道床下面的避震設施,可以來有效的降低相關的震動,把震動減到最低,可以對周遭的影響減到最小。」

明年6月頂埔站可望通車,站內預留銜接三鶯線的空間,仿效忠孝復興站,頂埔車站上方建立聯合開發大樓,帶動土城、鶯歌地區交通運輸。

居民:「比較方便,看會不會更有發展。」

店家:「上學、上班的人是方便,可是對做生意來講的話,其實沒有多大的幫助,再怎麼做也是這邊的人。」

通車後頂埔站對當地,有什麼影響,還需要後續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