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藥草植物用途多 可吃可聞又可擦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4日訊】「香藥草植物」具有特殊的芳香,也有不同的用途,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和農業試驗所合作,推出「香藥草植物特展」,蒐集超過120種香藥草植物,不管是擦的用的吃的聞的,讓民眾可以了解到,香藥草的特性,與生活充分結合 。

薄荷、迷迭香、食茱萸、佛手柑,這些都是科博館展出的「香藥草植物」。

農委會農試所長 陳駿季:「香藥草它可吃可用可擦,還可聞,它有非常非常廣大的用途」。

「香藥草植物」就是具有特殊香氣的植物,也常被拿來用在料理食物,專研香藥草植物的洪女士,就運用香藥草的特性,做出簡單又風味絕佳的「刺蔥豆腐」。

有機香草業者 洪奇妙:「刺蔥把它葉子摘下來,要記得最好是用嫩葉,就把它剁碎,切了豆腐之後把它灑一點進去,放一點薄鹽醬油就樣子就行了。」

具有特殊香氣的刺蔥,原來就是「食茱萸」,其實,香藥草的應用廣泛又方便,只要把握要領,民眾在家也可以自己種植。

農委會農試所農場管理組長 張定霖:「選擇對的植物在對的季節來種你才容易成功,那比如說春天來了,你該種些什麼,紫蘇啦、我們的蘿勒一般來講叫九層塔。」

科博館與農業試驗所合作,展出的各式「香藥草植物」,讓民眾更瞭解「香藥草植物」的應用,在生活中隨處可以「捻花惹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