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稅改 江揆:無損金融進軍亞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5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來看,財政部昨天宣布財政健全方案,加稅鎖定富人、金融業與股票族,引發外界議論;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在國會表示,原則是以富濟貧,彌補財政缺口,他強調,這與選舉無關,也不會影響台灣金融進軍亞洲。

行政院長 江宜樺一大早來到立院備詢,媒體聚焦,財政健全方案的衝擊。

行政院長 江宜樺:「因為我們的原則就是要,以富濟貧。選舉的人都會講說,不要去談稅,但是我們會在這個時候來推出,財政健全方案,實在是因為,大家都明明知道,我們中華民國的債限,已經是幾乎到頂了。」

財政部研擬,將受薪階級扣除額從10萬八千元,提高兩萬塊到12萬八千元,估計將有646萬人受惠,一年稅收減少66億元。原本所得稅率5%的民眾,1年將少付1000塊錢,所得稅率20%的人,一年省下4000元。

針對年所得超過1000萬元的有錢人,稅率將從40%提高到45%,大約有9500人受影響,一年可為國庫增加99億元。

行政院長 江宜樺:「不只要打亞洲盃,我們還要打世界盃,(國外)對我們的信用評比,對我們的競爭力更加看好的時候,台灣的整體投資環境才會更好。」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即使對股市有影響,也是非常短暫的現象,其實股市最後會回到基本面。」

統一集團董事長 羅智先:「應該政府的政策,一定有考慮很周到吧。那如果政府政策覺得是這樣的話,我們當然絕對支持這樣子。」

食品大廠龍頭也表示支持政府改革,江揆與財經首長一齊為政策辯護,並強調企業只要增僱員工,最多可抵減支付薪資額的130%,新稅方案預計在明年實施,最快後年可以進行申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林秋霞 台北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