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十會 台聯要求向陸提霾害賠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5日訊】兩岸第十次會談,明天(26日)展開,預計簽署地震與氣象協議。台聯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海基會就霧霾汙染問題,向陸方提出賠償。

兩岸第十次會談將尋求氣象與地震合作,台聯立委率先喊話,要求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當面向陳德銘抗議中國霧霾汙染台灣。

台聯立委 賴振昌:「明天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應該很嚴肅的向中國方面提出正式,簽署霾害賠償協議的要求,如果說賠償協議不簽的話,那其實簽這些氣象、地震的合作協議,本身就沒有什麼意義。」

中國霾害挾帶細菌甚至工業致癌物,3個月來侵襲台灣11次,西部地區尤其嚴重,立委要求政府不應忽視民眾健康。

台聯立委 周倪安:「現在中國這麼嚴重的霾害,對我們台灣來講,真的是很像是一個,有毒的化學武器在攻擊我們。」

全球遭受中國霾害汙染,霧霾甚至飄過太平洋汙染美國,鄰近地區日本韓國首當其衝,韓國議員也曾提出要求向北京當局索賠的建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