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在台最大開發案 150億湖口基地動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5日訊】台灣食品大廠統一企業再度加碼投資,今天(25日)在新竹湖口總廠舉行動土典禮,預估斥資台幣150億元,打造一座冰品、麵包以及泡麵的綜合性生產基地,這也是統一歷年來在台灣最大的投資案,產值預計超過百億,可望帶來上千個就業機會。

在總面積17.4公頃的土地上,台灣食品業龍頭統一企業,將在新竹縣湖口鄉打造一座食品工廠,25號上午舉行動土典禮。

統一企業公司董事長 羅智先:「這個大概產值會超過一個百億的規模。主要是我們的烘培、冷藏還有方便麵這些事業。」

遼闊的土地上,目前已經建造冰塊廠及主變電所。羅智先感謝新竹縣政府協助解決土地、水、電等相關問題,未來要把園區打造成新竹地標,促進上千個就業機會。

統一企業公司董事長 羅智先:「很興奮,有那麼大一塊土地給我們發揮,很好啊。以一個蓋一個地標的心情,來打造這個工廠。因為你要做一個工廠,沒那麼大的地也不太好操作,那剛好這麼大的土地,所以,可以慢慢精雕細琢,把它做得漂亮一點。」

去年底在食安風暴中接任董事長,緊接著就要啟動企業40多年來最大的投資案,羅智先說。

統一企業公司董事長 羅智先:「對我們來講,我想我們是只能講說更努力,多一點關心、多一點細心,應該可以把這個(食安)問題降到最低。」

食品廠預計104年底前陸續投入量產,另外,統一也將投資台幣10億元,在台南永康總公司興建國家級食品安全檢驗大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