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第二波改組 內政部長李鴻源去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6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台灣政壇焦點,內閣人事昨夜(25日)再傳異動, 其中內政部長李鴻源確定去職,今天(26日)李鴻源透露,和長官意見難免有落差,但表示,心情很平靜,將會回學校教書。

行政院昨夜拋出第二波改組震撼彈,內政部長李鴻源一大早現身, 就被媒體追問。

前內政部長 李鴻源:「(部長 講一下心情)心情很平靜, 沒有甚麼心情, 第一個 借調期滿回學校, 就是一直都是考慮的因素 ,那當初有考慮說因為, 這個對內政部的一些規劃沒做完 ,那假如留在部裡面 ,我就可以犧牲學校那一邊 ,我就把事情做好, 那長官有不同的考量 ,我們就尊重長官的決定。」

李鴻源去職,政界議論,是因為與行政院院長江宜樺意見不同,包括清境民宿、地政士法覆議和新戶政系統都是肇因。

前內政部長 李鴻源:「本來政務官去留就是這麼回事,沒有問題,長官的提醒,我相信 我們一直都有放在心上,只是可能大家對一些事情的看法,還是,我還是會有一些落差。」

話語中李鴻源對自己的卸任帶有遺憾,不過,行政院對於人事異動,只用新聞稿的方式公佈 ,行政院長江宜樺也在上午開完會就沖沖離去。而馬總統被問及時,也同樣笑笑不回應。

李鴻源卸下兩年的部長職,接下來將由前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接任。

預定內政部長 陳威仁:「(可以跟我們稍微講一下說, 您剛接任部長的心情) , 非常誠惶誠恐 ,但是我一定會全力以赴。」

接掌天下第一部,陳威仁誠惶誠恐,而李鴻源雖然被以行政院政務委員留任,但他說,如果不能擔任內政部長,寧可返校授課,也不會投入選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