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手師傅的智慧 拼裝車訴求低碳環保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6日訊】在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特別設置「百變拼裝車」展覽館,展出各種年代的拼裝車,並請黑手師傅到場介紹拼裝車的發展史及未來走向,農民的好幫手除了1971年引進的耕耘機,還有哪些多功能的拼裝車?帶您去了解。

耕耘機拖著利亞卡(拖車),這是第一代的拼裝車。這部是六十多年前美軍撤退時留下的卡車拆解拼裝成的貨車。多變化的拼裝組合,沒有固定規格和外觀,可依需求和功能來設計,這就是拼裝車的最大特色。

拼裝車達人 江家雄:「拼裝車它沒有一定的限制,其實你想得出來,你想要甚麼功能,其實都可以組裝上去,只是看零件會不會衝突而已。」

拼裝車以實用為主,通常利用整修過的舊零件來組裝。幾十年來,在農村扮演著重要角色。一家三代都從事拼裝車行業的江家雄,從小就耳濡目染。

拼裝車達人 江家雄:「我爸很重視夜間訓練。就是把所有燈關掉,叫你拆解引擎,你要摸得出來這個,每一個零件是甚麼零件,然後它應該歸哪個定位。」

拼裝車達人 江家雄:「他(爺爺)一直教我說不要一成不變,一定,時代也在變,人也在變,機器一定要跟著變,不能舊守觀念。」

承接長輩的經驗和嚴格的技術訓練,大學讀的又是機械工程設計,技術配合理論,如虎添翼,江家雄很快的就變成業界的高手,展場上這部台灣第一輛多功能綠能拼裝車,就是他參與研發的。

拼裝車達人 江家雄:「以電動傳動油壓,最大的特點就是這樣,一般只是電動馬達而已,它電動馬達還配合油壓,所以它動力很大。」

這輛綠能電動搬運車訴求低碳環保,將引領拼裝車提升轉型,也給日漸式微的舊式拼裝車,找到一個新的發展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