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美展登場 金門戰地特色贏得主辦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6日訊】邁入第二十八屆的亞洲國際美展,第四度由中華民國舉辦,這次展出地點,在擁有戰地特色的金門。今年一共有來自9個國家與地區的作品參展,一塊去看看。

慈悲的大佛、睿智的長者、討喜的小娃兒,和鮮紅欲滴的石榴,這些都是畫家們參加亞洲國際美展的一時之選。

亞洲美術家聯盟台灣委員會主席 顧重光:「十幾年以前我去新疆的喀什葛爾,那邊有很大的石榴園,石榴大概有小孩的頭那麼大。這種畫風算是超級寫實,就是用非常細的筆觸來畫很大的東西,所以畫的時間會比較久,畫得也比較精細一點。」

亞洲國際美展舉辦多年,今年首度由充滿戰地色彩的金門縣主辦,策展人李錫奇表示,這是金門與國際接軌的好機會,同時也期盼能將當代藝術帶回鄉土。

國策顧問 金門籍畫家 李錫奇:「我說原來我們金門是一個戰地,是一個戰爭的地方,我希望我們利用文化、利用藝術,如何結合全世界,因為我們的目標是讓兩岸了解金門,讓金門走向世界。」

可惜的是,單純的美展卻蒙上一股政治色彩,今年大陸畫家因為「中華民國」四個字而缺席,李錫奇對此感到遺憾。

國策顧問 金門籍畫家 李錫奇:「大陸也有代表,那大陸的當時就給我握手,他說我們支持你。但是我沒有想到這一次很遺憾,結果大陸沒有來,滿可惜的。」

台灣第四次取得這項重要國際藝術盛會主辦權,為期一個月的美展,163件代表佳作,將展出到3月25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