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飆漲 台糖肉鬆香腸將調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7日訊】小豬下痢疫情,導致死亡豬隻高達50萬頭,並帶動豬肉價格從年前一直漲到現在,之前答應釋出冷凍豬隻來平抑豬價的台糖,現在也被市場漲價的情況給嚇壞了,說是庫存豬肉用完,如果豬肉價格還是降不下來,未來貢丸、香腸和肉鬆,價格將調漲2.5%~5%。

不管是烤得油油亮亮的肉乾,還是香味四溢的香腸,現在老闆都很頭大,因為小豬下痢疫情的關係,豬肉價格飆漲,肉品缺貨!像是這家知名的臘肉店,豬肉成本多了二成,不得已將臘肉從1斤280元漲到300元!

臘肉店老闆:

「之前這條是252元,調整之後270,現在最起碼要等個半個月、一個月的時間,調漲的話只小調,一斤小漲20塊。」

小店價格hold不住,就連奉命釋出冷凍豬肉平抑豬價的台糖,現在豬肉加工品也快hold不住。

肉鬆上調2.5%,1罐約漲4到5元,貢丸和香腸可能反應5%的漲幅,相當於每公斤貴20元。

聲音來源 台糖畜殖部發言人 李宗勳:

「我們目前都還沒有用到現在這個豬價的成本,還在觀察當中,評估當中。不一定有要調整的動作。」

民眾:

「少吃一點啊,肉也是少吃一點啊,青菜多吃一點。」

每次買菜豬肉價格一次比一次貴,為了荷包,民眾只好愈吃愈少,不過要等到小豬下痢疫情趨緩,可能得一路忍耐到端午節過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