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出席228追悼會 民間團體場外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8日訊】今天是228事件67週年的日子。馬英九總統與往年一樣,要向受難者與家屬,獻花鞠躬致歉。不過儘管政府釋放和解態度,但今天在台北228紀念活動現場,仍然可見大批維安人員,以及抗議團體。

今天早上,馬總統來到花蓮鳳林鎮,二二八事件受難者張七郎的墓前,獻花悼念,向家屬致敬。下午,馬總統及台北市長郝龍斌,出席了在台北228公園的追悼紀念會。

總統 馬英九:「歷史是客觀的,家屬的感受是主觀的,看看這樣子痛苦的家人,我內心很難平復。也許歷史的錯誤或許可以原諒,但是歷史的真相不能被遺忘。這是我們一貫的態度。」

台北市長 郝龍斌:「228事件是當時政府許多不當的舉措,造成民怨。228事件對政府來說,是個慘痛的教訓。」

隨後全體哀默一分鐘,民眾和受難者家屬們,紛紛在紀念碑下獻花。紀念這,在許多人心中仍是傷痛的一天。民國三十六年的二月二十七日,以國民政府緝煙事 件為導火線,點燃了積怨已久的民心。之後政府發動軍隊鎮壓,不少台灣菁英因此喪生,許多無辜民眾也受牢獄之冤。保守估計,死亡人數達上萬人。

場內氣氛嚴肅沈痛,不過面對馬總統出席,四周維安再次升級。

記者:「在層層警力戒備下,馬總統在228公園參加悼念會的同時,場外也見抗議團體現身。」

儘管事件已過去67年,要求還原真相的聲音沒有停過,也成了執政者永遠要面對的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