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血的記憶 和解寬容還是傷痛依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8日訊】當年228,到底死傷多少人,目前仍然是眾說紛紜,台灣解嚴後透過學者專家研究,受難者家屬的回溯,才一步一步接近事件真相,但67年後的現在,台灣社會對事件真相了解多少?不同族群能夠互相和解寬容嗎?每年的228紀念日,不斷提醒著每一個世代的台灣人,要重新省思,共同面對歷史,讓傷痛不再發生。

「踏出堅定的腳步,來,這個時間我們出發」

下午2點28分鐘聲響起,遊行隊伍拿著白色菊花,從67年前,發生228事件導火線,天馬茶房出發。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無法同意不追究元兇說法,認為要先了解228真相,才有原諒。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堅持自由民主。//這樣才不會再發生228這種事情,這樣,我們才對得起之前犧牲枉死的人。//228發生的地點在這個地方,我們不能忘記,不能忘記歷史,不能忘記過去,有過去才有現在,才有將來。」

前副總統 呂秀蓮:「228事件,對台灣人的傷害,非常的深重,我們要知道歷史真相,因為所有的加害者反正都已經死了,我們並不是要報復,也不是要仇恨。」

沿著當年歷史遺跡追悼228,遊行經過當年憤怒民眾集結「專賣局台北分局」原址,再拐到228公園紀念碑前獻花致意,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重申要釐清真相。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這是我們這代人共同的責任,也是我們下一代要傳承下去,釐清真相,讓台灣的社會能夠重新回到和諧、沒有對立的台灣社會。」

自由廣場上,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楊逵的孫女,楊翠教授以自身經歷街頭開講,台下年輕人仔細聆聽。歷史經驗的傳遞分享,理解同一片土地上不同身分的不同看法,也許是撫平228傷疤的良藥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陳政祥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