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排骨便當」160元 民眾:誰吃得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8日訊】最近雞、豬價格飆升,台北幾家老字號排骨便當紛紛調漲!其中西門町的金軒率先調10元、開店40年的東一排骨也打算漲5~10元,而原本就賣得不便宜的的君悅排骨,調幅高達15元,3月1日起,排骨便當一個要價160,魚排甚至要價175元!

裹上粉末的厚實豬排,油鍋高溫轟炸,飄出濃濃香氣,原本就以「貴」出了名的君悅排骨便當店,3月1日起又要調漲。

排骨便當從145元漲到160元,雞腿、魚排和牛腩漲更多,要175元才吃得到,而店裡頭其它產品,炸豆腐、春捲也比過去貴了5~10元,更誇張的還在後頭,瓶裝烏梅汁如今一瓶要價100元,但成本價只要55元,店家每賣一瓶就賺進45元。

排骨店總經理 唐秀珍:

「(會不會怕客人覺得實在太貴?),他可以喝飲料,喝別的飲料啊,這次是(成本)漲了15%,而且肉商有告知端午節還會再漲一波,所以我才會決定3月1號來調漲。」

老闆說,會漲價是因為豬、雞、海鮮半年來成本價多了15%,再加上原物料、油、電、瓦斯全漲受不了,但這樣的說法,消費者能接受嗎?

民眾:

「有點太貴了,基本上就是排骨飯,它原本價格就偏高了。」

另外在西門町兩家營業超過40年的老排骨便當店,金軒在過年期間,已經調漲10元,每個便當要價120元起跳,而東一排骨便當店還在評估當中。

聲源:排骨便當業者 廖小姐:

「也不排除(調漲)啦,但是看狀況,(如果漲的話會漲多少錢呢?)漲就是五塊、十塊吧。」

上游調漲,排骨店也很無奈,只是一個排骨便當要價160元,薪水不漲情況下,消費者光是聽到價位就被嚇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