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飄香玉里 遊客不遠千里品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8日訊】花蓮玉里一家臭豆腐店,只賣豆腐和自製紅茶,開店時間只有6小時,卻吸引許多顧客遠道而來,排隊等候,帶您走一趟這家偏遠的人氣臭豆腐店。

三個大熱鍋,同步加熱,看店家手不停地把臭豆腐往熱鍋裡頭送,散發出來的香氣非常濃郁,有多好吃,看到這些開店五分鐘的人潮,就知道。

臭豆腐第二代 楊德彬:「就是前二鍋先把臭豆腐泡開,裏面是鬆軟的,到第三鍋瞬間加熱,所以外面的皮是酥的,我們的酥是天然的,絕對不加任何藥物。」

台北遊客:「就是它的皮很脆,又不會那麼硬,然後裏面又很軟,很好吃的。」

每一盤還加了好多自製的泡菜,更特別的是,上面放了好多的蘿蔔絲。

臭豆腐第二代 楊德彬:

「因為蘿蔔絲是屬於涼性的,臭豆腐是炸的,再怎麼炸的有一點點微燥,還是要冷熱中和。」

遊客:「那這樣吃,就不會像有些醬油會太鹹,死鹹那樣,因為它有泡菜蘿蔔絲跟九層塔,如果吃泡菜的話,鹹中帶有一點酸的感覺,就不會一直有很鹹的味道。」

原本因為媽媽年紀大要把店收掉,在鐵路局工作的兒子楊德彬捨不得,就利用下班後開始賣,每天從下午五點賣到晚上十一點,因為生意太好了,幾乎全年無休。

台北遊客:「我們本來五點要坐車,可是老闆非常好,知道我們因為趕車來不及,因為我們特地從外地要來吃,所以他(老闆)特地從四點四十就開始做他(老闆)的第一盤。」

臭豆腐第二代 楊德彬:「一箱250個左右,一天最好過年期間,大概20箱,平常大概六、七箱左右這樣子。」

親切的楊德彬,讓玉里的老味道飄香依舊,也讓遊客多一點理由來到偏鄉,感受玉里的古早味美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