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搶地 港地產大亨曲線集資抗衡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日訊】有中共太子黨背景的保利置業,最近以高價奪得香港舊機場地王,令外界憂慮梁振英上臺後,中資搶地越演越烈。香港地產富豪郭氏兄弟星期五在業績會上表示,集團將23年來首次發行紅輪,擬曲線集資222億,幫助他們在香港投地。

政府公佈新一輪賣地計劃,計劃推出34幅地近3萬個單位,市場擔憂中資來港搶地,香港四大地產商之一的新鴻基突然宣佈每12股發行1股紅輪,變相向股東伸手集資222億元,目標是為了幫助在港投地。

新鴻基聯席主席郭炳聯:「往後兩三年,我們有很多機會買地,我覺得,這些資金回來,投地可以增強我們的實力。」

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承認,現時中資、中小型地產商、澳門資金均來港投地,市場競爭激烈。

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競爭環境一定是高的,加上建築費上升,也都是事實,我們要怎麼做,我們希望要控制好自己的質素,自己的(建築)成本。」

新地表示,在樓市辣招影響下,香港發展商利潤率難免受壓,但仍可做到薄利多銷,並指集團未來有多個樓盤推售。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攝影:餘鋼

剪輯:餘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