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屆奧斯卡特效提名萊特利談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日訊】第86屆即將揭曉之際,本台記者採訪到獲得最佳特效提名,《哈比人2》的視覺特效總監,喬‧萊特利。他曾經獲得過4個奧斯卡獎。來聽聽他的體會。

維塔視效(Weta Digital)總監喬‧萊特利(Joe Letteri):「這部電影的偉大之處在於我們就是跳進去為這個故事創造各種各樣瘋狂的事物。」

對喬‧萊特利(Joe Letteri)這位資深視覺效果藝術家來講,《哈比人2:荒谷惡龍》的故事情節本身還是深深吸引了他,他說影片中呈現的中土世界充滿了各種人物,怪物,也有無數的美妙景觀。托爾金小說中豐富的描述是他們特效創作的創意源泉。龍這個角色更是充滿了多樣化的特性。

喬‧萊特利:「對我來說,是史矛革(Smaug), 我特別喜歡這條龍,還有他和比爾博‧巴金斯(Bilbo)對話的方式。龍是這樣神秘的動物,所有人都知道牠們,所有人都考慮過牠們的樣子, 但是人們通常都認為牠們是大而恐怖的生物。我們想表達牠也是有人性的,牠可以和比爾博這個小人對話,一個小人可以用他的言語打動這個動物,通過和他的談話來發現牠的特性。那對我們來說是最好玩的部分。」

最有挑戰性的是讓龍這個角色鮮活起來。

喬‧萊特利:「最有挑戰性的是讓角色鮮活起來,尤其是像龍這樣的角色,不是人類,很龐大,但是你又不想讓牠看起來很奇怪,你希望能真實感覺到牠真正在和你說話。那是真正有藝術性的挑戰。」

維塔視效總監喬‧萊特利曾經也是電影《魔戒》、《金剛》、《阿凡達》、《猩球崛起》等奧斯卡獲獎或提名影片的特效總監。回憶起12年前參與《魔戒》的製作以及如今又再次與共同的角色見面,喬‧萊特利表示這是一種感情的旅程。

喬‧萊特利:「我們上次做魔戒已經是12年前了,忽然所有人都回來了。有咕嚕(Gollum),你可以聽到他的聲音,還有他的導演彼得‧傑克森,同樣還有新人, 像扮演還有他和比爾博‧巴金斯(Bilbo)的馬丁‧弗里曼。這是歷史和未來的融合。對我,這是最令人感動的 。」

喬‧萊特利還表示,《哈比人》中最令人感動的一個畫面是咕嚕和比爾博在地下深處猜謎的場面,因為這是他們開拍第一週就拍的鏡頭,讓人回想起《魔戒》中這兩個同樣的角色。

今年的第86屆奧斯卡角逐中,《哈比人》將面臨《地心引力》的強大挑戰。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 廖珍儀 好萊塢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