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地球珍貴 陽光行動小學巡迴車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日訊】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與企業基金會,從這個週末開始,將進行陽光行動小學巡迴車展,展示綠建築和節能教學,帶孩子認識全球暖化和氣候變遷的議題。

孫館長化身孫老師,教民眾認識在海拔5,085公尺的青藏高原的天文台上,提供25,000瓦日常用電的太陽能板。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 孫維新:

「太陽光日照特別強,溫度又特別低,這兩個條件就是用太陽能最好的條件。」

科博館展示組主任 楊中信:「觀眾按下扭之後,就好像你提供一個風的能量,把這個風能變成是機械能發電的機具,然後在從機械能轉變成電能。」

曾遭受八八風災沖毀的那瑪夏民權國小,在企業文教基金會協助下,搖身成為兼具教育、環保、防災並保留在地文化的綠建築小學。

台達電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 張楊乾:「我們最新得到一個數據喔,在2013年,整個學校它的耗電量,大概只有六度,所以它的EUI值只有六度,在台灣所有的國小現在平均EUI值大概是二十五度。」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 孫維新:「就是以一個大家都能維持暫時舒適的環境居住的話,這個地球只能承載15億人,而今天已經到達了70億人,所以我們需要4個地球的資源。」

陽光行動小學巡迴車展,規劃了探索「陽光小學」裡的綠建築、零碳教室、圖書館等四個內容,讓民眾體驗最直接的能源教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