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海芋季 天冷遊客照樣上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日訊】陽明山海芋季3月8日正式開始,不過有不少民眾是趁著228連假假期,提早上山來欣賞海芋,儘管下著毛毛細雨,遊客依舊興致不減,紛紛在海芋田裡拍照留念, 而竹子湖的餐廳業者也說,昨天一整天,生意好到不行,備料多一倍還不夠賣,相較今天實在差很多。

擺好Pose,小朋友們拍照作紀念,陽明山海芋季,3月8號即將開始,不少民眾是攜家帶眷,趁著228連假最後一天,提早來賞海芋。

民眾:

「(天氣會不會有點打壞興致)會,但是就是下雨啊,天氣不好,但是其實還滿有感覺的。(放假最後一天出來玩開不開心),開心,(天氣下雨很冷會不會有點失望),還好。」

民眾:

「昨天天氣都出太陽,今天下雨又陰天,很冷。」

撐雨傘、穿雨衣,全身包緊緊,儘管陽明山竹子湖壟罩薄霧、還下著毛毛細雨,遊客興致依舊不減,反倒是店家忙著採收海芋,就怕生意不上門。

海芋田業者:

「他(遊客)不會下田摘,他都買現成的,所以我要摘起來,才可以買現成的。」

餐廳業者一早也忙著備料,山苦瓜挖仔切片,水蓮也要一袋一袋先裝好。剛蒸好的芋頭,淋上香噴噴的肉燥,口味最道地,另外還有這一鍋,招牌白斬雞,也不能錯過!

餐廳業者:

「(應該賣得特別好吧),對,(反覆煮了幾鍋),大概七鍋吧。」

餐廳業者:

「昨天師傅炒菜,從早上炒到晚上沒有停過,(今天天氣突然變天,會不會擔心下午的生意),一定會有影響,可能少個一半吧。」

因應3、4月陽明山海芋季,店家備料多一倍,現在只希望天公能做美,等到海芋盛開,帶進更多的人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