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頒獎在即 五部賣座動畫片競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日訊】就在奧斯卡舉行頒獎典禮前,代表現今動畫電影最高水平的製片人歡聚在貝佛利山莊,包括冰雪奇緣、神偷奶爸2、克魯家族在內的5部影片,將角逐本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

目前獲獎呼聲最高的當屬「冰雪奇緣」(Frozen),這部迪士尼最新的公主題材電影,講述兩姐妹安娜和艾爾莎之間的複雜關係,姐姐艾爾沙的冰凍魔法讓她們的王國陷入了無盡的嚴冬,妹妹發誓解救她的人民。該片獲得空前的成功,全球票房逼近10億美元,主題曲「隨它吧」(Let it go)也獲得最佳原創歌曲提名。

冰雪奇緣共同導演 珍妮弗·李:「我們大多數的時間用於共同創作故事,要引起全世界各個年齡段觀眾的共鳴,需要超乎想像的去認真處理每一個畫面。」

其他入圍的動畫片還包括「神偷奶爸2」(Despicable Me 2),討人喜歡的神偷格魯應聘來對付強大的超級罪犯。全球票房接近10億美元。

「克魯家族」(The Croods)則講述原始人克魯德一家的洞穴遭到破壞,在一個充滿創意的男孩的幫助下開展的神奇經歷。該片也獲得全球5億美元票房的好成績。

法語動畫片「熊熊遇見小小鼠」(Ernest & Celestine)講述的是兩位看似不可能的朋友,一隻熊和一隻老鼠之間的友誼故事。

宣布退休的日本著名導演宮崎駿,則以「起風了」(The Wind Rises)再度入圍奧斯卡,該片說的是二戰時日本零式戰機設計者堀越二郎的故事,希望啟發人們對於戰爭的反思。

奧斯卡頒獎典禮即將上演,究竟本屆最佳動畫片獎將花落誰家,讓我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