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 《破碎之家》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3日訊】時間七點。分,再過兩個小時,奧斯卡頒獎典禮馬上就要登場了,我們帶您聚焦,以優美哀傷故事、緊湊情節和結構獲得好評的比利時最佳外語片獎入圍影片《破碎之家》,我們在洛杉磯的記者,特別在奧斯卡典禮之前,為您專訪了導演和男女主角,一同來了解這部比利時電影。

《破碎之家》以非線性的敘事手法,細膩地講述了一對原本生活在兩個世界的男女,女刺青師與藍草歌手,從戀愛結婚到生子,孩子患癌症,現實的無情打擊讓他們的愛情的婚姻與人生面臨崩潰。

導演菲力斯‧馮‧古寧根讓主角在時序的交錯之間,一下幸福置身天堂,一下又面臨人生低谷,讓觀眾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充滿張力。

《破碎之家》導演Felix Van Groeningen:「我在某一時刻曾經害怕故事不能融合在一起,因為內容實在很多。有愛情,音樂,大的情緒起伏,生病的小孩,在某一刻我覺得實在是太多了,永遠無法融合在一部電影裡,但是我猜我做到了。但是那真是一個挑戰,找到這些東西的正確平衡點,製作出一部和諧的電影。」

約翰‧海爾登貝格是該片的男主角,同時也是本片的編劇之一,透過演出深刻體會失去孩子的情感。

《破碎之家》男主角Johan Heldenbergh:「我覺得有責任讓電影真實,我必須體驗所有情感,深入體會,因為如果感覺不真實,如果不是真的,會很冒犯觀眾。我最不想要的是有人說,『那並不完全真實。 我經歷過,那不是真的。那不是它發生的過程』。我們從經歷過這種事情的人那裏得到很多反饋,他們都說這真是太奇妙了,太真實,太可辨認了。那是我能得到的最大的讚美。」

蘭草音樂是這部電影的靈魂,男女主角天生好歌喉更讓電影稱色不少,女主角薇兒拉‧貝坦絲Veerle Baetens因《破碎之家》,獲得歐洲電影獎(European Film Awards)最佳女主角,她純熟的演技讓人動容,她表示自己的女兒也跟劇中的女兒一樣大,她更能感同身受。

《破碎之家》女主角Veerle Baetens:「我心碎了,很多人也心碎了,因為貼近真實生活。」

《破碎之家》導演準確把握節奏,真實自然流露情感,《破碎之家》被譽為「年度最令人心碎電影」,這是比利時第七次第入圍奧斯卡獎,比利時的《破碎之家》能不能擊敗勁敵義大利外語片《絕美之城》順利抱走小金人呢?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 蘇湘嵐 廖珍儀 好萊塢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