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中共史觀惹議 課綱召集人遭批褻瀆228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3日訊】台灣歷史課綱調整爭議未息,高中課綱小組總召集人,世新大學中文系教授王曉波,一番228言論又掀波瀾,他竟引用中共史料,指國民黨清黨殺了40萬人,228事件是小case,這種和中共口徑一致的歷史解讀,也讓本土社團質疑課綱修正的正當性 。

情緒激動質問王曉波,228受難家屬和民團學者開記者會,譴責課綱小組召集人王曉波,認為228殺兩萬人是小case,而這番言論,竟然是根據中共史觀,國民黨清黨殺了40萬人作為對比。

律師 黃帝穎:「中共的資料所謂的40萬人,這準確度,可信性如何,這是第一個問題,第二個問題是他把,屠殺的人數拿來做一個量化,屠殺兩萬人是一個小case,這其實是一個踐踏人權的國際笑話,同時是國際性的犯罪。」

台灣北社社長 張葉森:「你那時候的哲學系事件,你可以這樣子,那你今天228你有沒有同理心,那我要質疑你和你太太,是不是一樣是共產黨員?」

儘管王曉波澄清,談話被斷章取義,但發言仍被質疑,不該續任高中課綱總召集人,宣揚反國際人權思潮的言論,在許多歐陸國家,是得負上法律刑責。

南華大學歐洲研究所助理教授 王思為:「現在在國際標準上,這個叫天理不容。幾乎所有歐陸國家,包括歐盟本身的態度,都會針對言論自由做出一些限制,這個限制是在於說,你不能挑起譬如說種族仇恨,不能否定過去這一段確實的歷史。」

民團擔心否定歷史罪責,如何教育下一代?同樣是反抗統治者的悲劇,在新課綱中,卻刪除白色恐怖,強調台人抗日遭殺害,傾中共的選擇性史觀解讀,學者憂心,將為台灣蒙上一層思想毒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