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揭牌 張善政接首任部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3日訊】國科會改制科技部後,今天正式揭牌,總統馬英九與首任部長張善政都出席典禮,聚焦人才培育,解決人才流失危機。

今天國科會正式改制科技部,今天早上舉辦接牌儀式。總統馬英九、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 、前國科會主委朱敬一,及剛上任的科技部長張善政都出席。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在我們黃金十年 過去國家願景當中,科技創新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馬總統表示,台灣的科技預算近年不斷成長,加上國科會過去為學術研究及科學園區都開創了良好環境,期許下任部長也能延續。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剛才看他臉色十分的凝重啊, 呵呵, 但是以他這種 ,非常樂天 ,這個與人為善啊,人如其名,一定可以把這工作做得很好。」

科技部部長 張善政:「 看一下外面的挑戰, 我們過去習以為常的產業 ,現在面臨很大轉型的壓力。剛剛講的一個就是錢, 一個就是人, 兩件事情 ,科技發展如果可以把人跟錢做好 ,其實這個國家科技就會有相當的發展空間。」

表示將延續國科會已開展的政策,並持續將學術界推向國際。不過,如何面對轉型壓力,並確保科技人材,將是布達後的首要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