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源交棒 陳威仁坦言壓力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3日訊】內政部今天(3日)舉辦部長交接,李鴻源發表卸任感言時,還對戶政系統失誤導致民怨,鞠躬道歉。至於卸任之後,李鴻源說要回學校好好看書,而新任內政部長陳威仁則說,壓力很大。

內政部長交接典禮,李鴻源將印信交給陳威仁,隨後向內政部同仁表達感謝。

前內政部長 李鴻源:「我要跟我的同仁深深的一鞠躬,謝謝你們的努力,才可以讓我有一張,還不錯的成績單可以畢業,有了好的成績單才可以申請好的學校。」

卸下官職,李鴻源如釋重負,對於戶政系統出包引發民怨,李鴻源再次鞠躬道歉。

前內政部長 李鴻源:「我對國人帶來不便,我想在這邊我也一鞠躬,我代表內政部概括承受所有的責難。」

不管是道謝還是道歉,李鴻源都展現好心情,對比之下,新任內政部長陳威仁,顯得壓力繁重。

內政部長 陳威仁:「剛才幾位在致詞的時候,都提到內政部是天下第一大部,然後馮政委又細數了,李前部長在任內,非常長的一個政績,這兩句話,是給我很大很大的壓力。」

陳威仁上任後,得先解決戶政系統爭議,至於與行政院的雙向溝通,陳威仁倒是有信心的說沒有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