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1123)烏克蘭變天,中共喉舌抓狂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5日訊】熱點互動(1123)烏克蘭變天,中共喉舌抓狂

【熱點互動】(1123)烏克蘭變天 中共喉舌抓狂:大陸民間興奮熱議,中共恐慌狂刪貼。

主持人:觀眾朋友,關注全球熱點,與您真誠互動,歡迎您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烏克蘭的人民經過三個月的抗爭,最終取得了勝利。在一天之間變了天,前總統亞努科維奇被罷黜,目前正遭到人民的通緝。

議長代任臨時總統,反對黨領袖獲釋,在基輔獨立廣場發表了演講。同時還有原來的軍警進行倒戈,原來執政黨的倒戈。這一系列的變化又說明了什麼?對中共又有什麼樣的影響?對中國人民有什麼樣的啟示?圍繞著相關話題,今天我們將和觀眾朋友展開討論。在開始之前,首先請大家觀看一個背景短片。

烏克蘭臨時政府內政部長阿爾森‧阿扎科夫週一在臉書上宣布,當局已經以「屠殺平民」的罪名,對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以及相關官員展開調查,以追究他們的責任。檢方懷疑是亞努科維奇命令警方狙擊手向和平示威群眾開槍,使得政府與示威者之間的矛盾演變成血腥的大屠殺事件。

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垮臺之後,議會議長圖奇諾夫出任臨時總統。他上任後立刻發表電視演講,表示烏克蘭的第一選擇是要融入歐盟,回到歐洲國家中去。

烏克蘭臨時總統圖奇諾夫:「另一個優先要做的是回到歐洲一體化進程。」

亞努科維奇被民眾抗議轟下臺,就是因為突然中止和歐盟簽署自由貿易協議,轉而加入莫斯科領導的關稅同盟。新上任的圖奇諾夫對此民意不敢大意。

亞努科維奇下臺後,其豪奢生活也隨之曝光。民眾目睹他奢華成性的一面後非常憤慨。根據當地媒體報導,亞努科維奇的莊園除了面積巨大,裡面還養了許多奇珍異獸。每年花費幾百萬元維修,只為了讓亞努科維奇一年在那裡渡幾天的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