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價創10年新高 肉攤自助餐苦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4日訊】最近豬肉價格創下近10年新高,但自助餐店不敢漲價,還有豬肉攤也說只有小漲,其他成本自己吸收苦撐下去,這波漲價潮,還可能持續到清明節。

豬肉攤業者忙著切肉和剁肉,希望生意能夠開紅盤,不過因為豬肉價格大幅上揚,每台斤小漲10元,其餘成本業者自行吸收,就是希望留住更多客戶。

豬肉攤業者 謝先生:「因為豬(價)一直漲,我們成本也是不划算,也是要照漲,(所以現在有漲嗎)有漲啊,(大約漲多少),三層肉就賣120,120都漲10塊錢。」

豬肉攤業者 林小姐:「賣價都是要自己吸收,要如何回收,賣都賣不夠(成本)。」

受到小豬下痢死亡的影響,豬肉價格創下近10年新高,3日拍賣市場交易價每公斤新台幣82.31元。對比往年過年後每公斤低於65元,甚至60元,2週來超過每公斤75元,而且持續攀升。

看著豬肉一天天漲價,平日採買的民眾也很無奈。

採買民眾:「有怎會沒有影響?(怎麼說?)我的兒子都愛吃肉,剛剛一小塊說一百塊,對啊,很貴。」

看看這滷過的三層肉賣30元,炸豬排賣40元,頂著豬肉上漲的壓力,自助餐業者說

自助餐業者 謝小姐:「本來是120(每台斤)現在已經140(每台斤)了,(對妳有什麼影響)當然影響,(怎麼說)口袋會光光沒有賺,(妳要如何因應),沒辦法要怎麼因應要怎麼辦,都已經賣這樣子了,現在目前還是沒辦法漲。」

豬肉價格漲不停,但豬農惜售,豬價可能一路漲到清明節,甚至中元節,要省荷包的民眾只能是多吃點青菜,少吃豬肉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映甄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