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河肉包 與台11線海岸美景齊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4日訊】位於台東台11線旁有家包子店,前往購買的遊客總是絡繹不絕,已經有超過四十八年的歷史了,下雨天遊客不只沒減少,還從各地慕名而來。

這包子又Q又厚,有彈性的外表,包裹著大塊含湯汁的肉塊,一口咬下不只吃得到豬肉的彈牙,更可以嚐到新鮮的湯汁,連小朋友都忍不住趕緊咬一口。

遊客:「第一口咬下去的時候,裏面肉汁全部都在我嘴巴散發出來,裏面味道真的很香。」

遊客:「竹筍很脆,不會死鹹,它有肉的嚼勁,所以咬起來很好吃。」

很多遊客都是從各地慕名而來,即使是下雨天,大排長龍還是要吃到它。

遊客:「特地從台中開來這裏買,開了四百多公里。」

像這家老字號第一代老闆楊泰宗回憶說,從一個五角賣到現在一個18塊錢,就是強調新鮮食材、採用現宰豬肉、每天現做,最多一天可賣到六千個。

第一代肉包店主人 楊泰宗:「跟福州師傅學的,就繼續做,做到現在做四十幾年了。」

第二代肉包店主人 楊鈞恒:「我們是堅持手工,而且我們還注意它的溫度,隨時要操控,因為它是活的東西,所以要很注意。」

原來活用麵團發酵的原理,適度的筋度讓包子呈現獨特口感,彈性十足,就是包子店吸引饕客的不二法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