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召開 北京三萬警察戒備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5日訊】受昆明血案影響,中共十二屆人大政協兩會召開期間,要求北京市警察進入24小時戒備狀態,在主要進京通道,市中心城區、繁華商場街區、校園等人群密集地區,都可以見到警察攜帶槍枝,進行24小時嚴格查控。

為加強北京的安全防衛工作,北京警方啟動一級防控方案,全市警察取消休假,近三萬名警察全部到一線執勤,還出動武警、特警、巡警、保安和民防上街,24小時在重點區域執勤和站崗,同時也加派便衣人員到處巡查。

天安門廣場附近更是戒備森嚴,通往兩會會場的道路全部被封,會場「人民大會堂」門前拉起了警戒線。

遼寧在京訪民王晶:「 從下午1點多開始戒嚴一直到會議結束。從前門到(中共)國家大劇院都是布滿了警察。」

據遼寧在京訪民王晶透露,前門附近過往行人都要被檢查身份證。潘家園附近新疆人居住的地區,也增設了警察巡邏。

而北京城鄉接壤的地區則有荷槍實彈的軍警在敞篷車上戒備。

大陸詩人王臧:「我住城郊,我進城的時候,路口都有很多警車、警察,還佩戴槍枝,經過的車,要查身份證,坐的士裏面的乘客也要出示身份證,我沒帶,也去登記了半天,才讓進城。」

據報導,北京警方還啟動了「護城河」警務合作機制,對周邊的檢查站、主要進京通道,進行24小時嚴格查控。另外,在市中心城區、繁華商場街區、校園等人群密集地區也都部署了警力,防止意外事件出現。

新唐人記者 田凈 李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