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經濟示範區 金融服務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5日訊】金融業納入自由經濟示範區,金管會今天(5日)舉辦自由經濟示範區金融服務啟動典禮,由行政院長江宜樺率領政府代表,和台灣10位金融業代表,共同宣告金融服務正式啟動。

主持人:「3、2、1自由經濟示範區,金融服務正式啟動。」

行政院長江宜樺、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央行副總裁楊金龍等,和台灣10位金融業代表共同宣告,自由經濟示範區的金融服務,正式啟動。

行政院長 江宜樺:「如果今年能夠順利的立法通過的話,我們將不只會把智慧運籌,會把國際健康醫療,會把農業加值放進去,更重要的是,我們一樣會把教育的創新,跟金融的服務也放進去。」

金融服務 包括證券、期貨、產險、銀行、壽險等共有10項,台灣各大銀行董座出席,包括兆豐金控董事長蔡友才、國泰證券董事長朱士廷,以及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等,卻不見央行總裁彭淮南,由副總裁楊金龍出席。

記者:「董事長你覺得業者了解這一塊嗎?」

兆豐金控董事長 蔡友才:「(閃人)。」

記者:「董事長今天是特別來了解嗎?」

銀行公會理事長 李紀珠:「我們是特別來慶賀這個上海自貿區的一個,一個那個位子在哪邊。」

記者:「今天是不是會希望有機會跟主管機關多溝通?」

第一金控董事長 蔡慶年:「用功一點就知道了,用功一點就知道。」

自由經濟示範區推動以來,爭議也不斷,因為涵蓋廣泛,涉及農業、教育、醫療、土地開發等層面,對象又是以中國大陸為大宗,這一次先開放金融服務試水溫,各銀行董座站台,還得看未來成效如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