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中共對台威脅未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6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看到,中共人大昨天通過年度軍費支出增加12.2%,相當於台灣國防預算的13倍,今天上午國防部長嚴明到立法院報告,指出兩岸雖然已經展開多方交流,但中共對台軍事部署仍然持續增加,威脅並未減弱。

國防部長嚴明上午到立法院報告,指出中共對台威脅並未減弱,而且2020年就具備大規模作戰能力。

國防部長 嚴明:「中共近年來整軍經武的意圖,除多次表示「分裂勢力」是影響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窒礙,並以此作為強化武備的藉口。於2020年具備反獨促統,大規模作戰的能力,中共對台的威脅實未趨緩。」

中共人大會議昨天通過2014年國防支出增加12.2%,相當於4兆台幣,面對兩岸軍力失衡嚴重,國防部長嚴明表示。

國防部長 嚴明:「眾所周知的事情,我們也知道它這個狀況,防衛固守,有效嚇阻,這種建軍的方向來做我們的建軍備戰,我們絕對有能力,國軍絕對有這個責任負起保衛國家安全。」

另外,有立委爆料,一百多位國軍退役將領目前是到中國經商,或長期居住,可能影響國安或軍事安全。

立委(民)蔡煌瑯 V.S. 國防部長 嚴明:「這一些軍人過去都在,在職中,位居要津,熟悉我們的軍事布局、熟悉我們的軍事秘密,結果一退役之後,馬上脫離了管制考核,馬上跑到中國去經商,150顆星星(將軍軍階)在那邊」

「大陸的狀況都有了解,而且也知道,有些辦了一些活動,我們都知道,而且我們在他們解除管制去之前,也都有提醒過」

「我希望國防部真的要考核管制啦,同時也要道德勸說啦,不要吃裡扒外,上樑不正下樑歪,你這樣募兵怎麼募啊」

國軍推動募兵制不盡理想,而中共對台的武力與心戰威脅並未解除,面對國安局勢日趨嚴重,如何提振國軍士氣恐怕才是根本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